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创】第一部《留在鹤城的青春》6  

2011-05-11 22:42:24|  分类: 自传体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主任走进教室,是个男老师,中等身材,留着和爸爸一样的发型,头发向一边偏,眼睛不大,单眼皮,皮肤也很黑,穿着一身灰色的西服,长的很老气,讲话的时候不看着同学而是看着天棚。他自我介绍,车国文,我们的班主任。开学的第一天他只讲了一些学校的规定,还把校规读了一遍,没上课,之后要求全体同学去打扫操场。其实没有什么可打扫的,植物已经干枯,操场上只有一些发黄的甘草,两个班级的人员在一起打扫,我不知道干什么,男生拿着仅有的扫把和铁锨在锄草,几个女生也在找活干,我觉得很尴尬,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开始观察起同学来,女生特别少,这时,一个同学特别引起我的注意,他穿件兰色的上衣,袖子和上身都很短,裤子也是短短的,衣服很不合身,脚上还穿着一双咖啡色的凉鞋,没有穿袜子,东北九月的天气已经很冷了,我都穿上了带里料的厚西服外罩,里面还穿了件条绒马甲,下身都穿上了衬裤,来上学时我选择了一身很素气服装,上衣是深咖啡色和白色细条纹的小翻领西服,下身是一条深蓝和白色细条纹的直筒裤,脚上穿一双黑色的高跟皮鞋,当时社会上刚刚流行高跟鞋,上高中的时候女生不准穿高跟鞋,只有敢时髦的人穿,还要遭到老师的批评。看到很多同学穿着还很单薄,穿着也很土气,这让我感到很意外,后来知道他们来自南方,那么遥远的地方!打扫完操场回到宿舍,大家也开始议论起来,那个穿凉鞋的同学也引起了她们的注意,大家想到了南方还是夏天,后来听说他们连被子都没带,学校统一去给南方同学购置了被褥。我填报自愿的时候知道学校是部直属学校,全国招生。后来知道了我们班的同学来自六个省份,有六个民族,可以说来自五湖四海。
    中午的时候一个男生来到宿舍,好象通知什么事,他细高个,皮肤较黑,我站在床前,三年来我很少坐过别人的床,他和郭琴她们说着话,不时的用眼斜视我,这是我见到的第一个走进女生宿舍的男生,他好象是班干部,他走后,秀云说他是她老乡,叫吴宗亭,他来的很早,听说来早的同学目的都是想当班干部。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