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创】第一部《留在鹤城的青春》7  

2011-05-13 21:23:22|  分类: 自传体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天上课前老师点名,一个“杨发高”的名字引起同学们发笑,因东北有一种食品的名称叫发糕,是用白面和玉米面混合在一起并放点糖精蒸出来的,很好吃,我感觉到就是穿凉鞋的那个同学。直到一年后我才搞清楚穿凉鞋的同学不是杨发高,而叫黄家云,杨发高是另外一个人。

  老师公布了班级干部的名字,好像都是男生,刚来我一个也不知道谁 ,老师说是临时任命的,下学期再重新选举。回到宿舍,秀云说:她老乡吴宗亭是团支部书记,贾春庆是学委。班级就我和秀华是老乡,也没有男老乡,我们也不关心这些,上高中的时候谁也不愿当班级干部,怕影响学习。其他人好像都有男老乡,因为她们都有男同学来看望过。后来知道秀艳也是班干部,具体管什么也不清楚,我也没问过。

    第三天的第一节课是地质课,老师长得很标准,五官端正,高高的个头,穿一身深蓝色西装,他把他的名字“杨勇”写在黑板上。面无表情,很严肃,地质老师已开始讲课,几个男生来迟到了,教室的门是开着的,门斜对着楼梯,我和秀华的座位正好能看到楼梯口,所以他们一上楼看的很清楚,他们在门口停下,其中一个男生喊了一声:报告!声音很特别,也很响亮,大家都把目光转过去,我听出他的声音应该是辽宁人,因我家邻居就是辽宁人,他穿的比较整齐,留在和车老师一样的发型,皮肤较黑,四方脸,看起来很大方干练,他们一共四个人,好象一个宿舍的,一起来晚了,其中有一个同学个子很高,大眼睛,是个白面书生,上身穿一件浅蓝色的运动衣。那时,同学还都不熟悉,都是以宿舍为团体,老师没有说什么,示意他们回到座位去,他们从我们座位的过道走过,感觉他们走到靠窗后面的座位,由于他们从前面走过,我看清了他们的面容,后来他们在班级很活跃,经常在课间能听到他不同语调嬉闹的声音。上体育课时知道了喊报告的那个是体委,叫杨柏春,他显得很成熟很懂礼节,跑步之前,先问一下女生,有没有不方便跑步的?我当时没有反应过来,不解其意。回到宿舍,他的这一句话却给女生们留下很好的印象,四姐和大姐聊着关于这件事,后来知道那个穿运动装的是班长叫庄永刚,三姐说,他还不是共青团员。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