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创】第一部《留在鹤城的青春》1  

2011-05-04 07:19:16|  分类: 自传体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八五年的秋天,带着没有考上理想大学的遗憾,带着老师和家长的劝说(那个年代女孩子能考上学已是很高兴的事了),我决定了走进白城。这是个我不情愿走进的地方。

 高考后接到录取通知书,本来不打算去上,想复读第二年再考。因为考的十分不理想,当时是胡乱填写的自愿。所以直到报道的最后一天才启程,爸爸去送我,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和亲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火车开动的那一刻,望着站台上送我的亲人和同学,我的眼泪不听使唤的流个不停,从没有过的感觉,好象永远别离似的,脑子一片空白。这种感觉在我三年后离开白城的时侯和同学挥手告别的那一刻又出现过。

  火车启动,没有心情观看窗外的景致,就一个感觉想哭,泪珠止不住的流,爸爸坐在我的对面抽着烟,一路上我没有说话,只是爸爸让我吃饭。第二天的下午四点多,随着火车的轰鸣声,火车驶进白城站,一个陌生的城市出现在我的面前,那年我十八岁。

 我跟随着爸爸走出站台,学校的接站车已等候在车站广场上,老乡秀芝和她的同学已远远的望见我们,向我招手,那一天正好是星期天。秀芝是我家邻居,我们住在一个铁路家属院,比我高一届,是84级物管专业的。假期时相遇,她得知我考上她所在的学校,告诉我开学的时候她来接我。在秀芝的引导下,我和父亲及几个陌生的同学上了校车,因为是最后一天报到,车上的新生不多,上车后没有一个人说话,所以一路无语到达学校。学校在城市的郊区,快到学校的路还是段土路,学校好像很荒凉,大门敞开着,偌大个校园里只有两栋楼,教学楼正对着大门,宿舍楼在后面,空荡荡的。秀芝告诉爸爸这是西校,东校在白城师专的东边,土木工程专业就在西校上课。秀芝直接把我们领到宿舍楼,宿舍楼是一栋四层楼,女生宿舍在四楼,秀芝告诉我,我的宿舍在走廊南侧的最西头433室。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