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创】第一部《留在鹤城的青春》3  

2011-05-07 11:44:01|  分类: 自传体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爸走后,我下铺的同学说开饭了,我随着她们去了食堂,食堂在宿舍楼的右边一个一层的平房,很近,路上看到有的学生端着饭往回走,走进食堂,是个大厅,有很多成排的桌子,但是没有凳子,有的几个人围着桌子吃饭,大家都站着,卖饭的窗口在北侧,到窗口我不知道怎样打饭,吃什么,卖饭的是个中年妇女,由着她给我打了份菜,好像只有馒头,我要了一个馒头,也和那些同学一样站在桌子旁吃了起来。菜很难吃,我只吃了一点点,剩下的都倒掉了。西面是洗碗池,很多水龙头,是凉水我洗了碗,有点洗不干净。

 吃完晚饭,大家都回到宿舍,由于陌生谁也不说话,我爬到上铺坐着不知道做什么,开始观察周围的一切。我的高中同学秀华在靠窗左侧的下铺,她的上铺的女孩戴个眼镜,额头上留着刘海.头发很长披散着,在发根处用带着两个绿球的头绳绑扎着,长的有点胖,穿着一件暗红方格的上衣,她一直在摆弄着录音机。秀华对面的下铺的女孩一直在整理东西,眼睛大大的,眉毛浓浓的,和我一样束着一条马尾辫,个子和我差不多高,她穿着一条蓝色的裤子,很肥也很长盖着鞋子。她的上铺只放着一个旅行袋,一直没见人。我的下铺的女孩,上身穿件深绿色的上衣,下身穿一条灰色的裤子,个子也不高,戴个眼镜,眼睛不大,脸扁平的上面还有些雀斑,梳着两条短辫,辫子很细,头发还有点自来卷,她忙里忙外不停,一会出去,一会进来,一会洗手,一会打扫床铺,她好像除了被褥以外没带其他行李物品,床上只有一个黄色的书包,但是看她总是忙个不停,好像对这里很熟悉。在我对面上铺最后来的那个女生好像年龄比较大,长的不算漂亮,很成熟的感觉,颧骨高高的,脸的皮肤有点发红,有点象蒙古人,看起来很沉稳,她坐在床上拿着一本书,宿舍的安静由她打破了。她问秀华对面大眼睛的女生是哪的?叫什么名字?她回答:“是吉林的,三岔子林业局,秀云”。又问秀华:“你呢?”秀华说:“是加格达奇秀华”,秀华上铺的女孩说:“塔河林业局贾浩”,我说:“我和秀华是一起的,加格达奇铁路运华”,我下铺的女生说她是牡丹江地区叫秀艳,家在什么林场,我至今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林场好像是个很小的地方。秀云问:“你家那里?”“内蒙古根河郭琴”。大家开始活跃起来,她们的心情和我截然不同,我看的出她们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