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创】第一部《留在鹤城的青春》2  

2011-05-07 11:09:37|  分类: 自传体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433室,人很多,也很嘈杂,两边都是床,上下8张,中间站满了人,知道我来,有几个老乡早等在这里,大家好象在议论什么,一个老乡对爸爸说,“床位是老师统一安排的,名字贴在床上,我的床位原来在里面,先来的人给调换了,刚才车老师来了,他发现床位调换了,很生气,就把名字又都撕下去了”。所谓的好床位都有了人,就剩下门口的两张上铺和对着门口开启方向的一张下铺,那张下铺上面还放着一些东西。父亲说:“那张都一样”。老乡们帮选择了进门左边的那张上铺,并且忙着铺床。我呆呆的站在门口,突然,一个女生满面笑容的跑来,亲切的和我打招呼,让我感到惊奇,我们是高三合班同学,但我不知她的名字。她告诉我叫秀华,她又给我引见随她来的一个老乡,她是我们的高中校友,那个大姐姐长的很漂亮,大大的眼睛,梳着披肩长发,向我微笑着,脸颊上有两个酒窝,非常热情拉着我的手,说在学校时怎么都没见过你们。我呆呆的不知道和她们说什么,因为我那时只有一种心情---难受,自己说不出的感觉。不一会,又来一个新生,个子高高的、梳着两条长长的辫子,也是由她的老乡陪着,她别无选择,就剩下门口的一张上铺和下铺,她的老乡帮助她选择了那张上铺。我仍然没有思想,呆呆的站在那儿,根本不会想到提前来先找一张所谓的好床铺,这里对我来说是一个未知的世界。秀芝和父亲铺好床,把我带来的皮箱也放在了门口的下铺上。安排妥当后,父亲连坐也没坐,其实也没坐的地方,就对我和老乡们说:“那我走了”。我这时才发现窗外天已经渐黑了,秀芝说:“学校有招待所,叔叔,我带你去招待所吧”。爸爸说 :“我到铁路招待所去住,住铁路招待所明天上车方便”。听到爸爸要走,我已经开始哭泣,爸爸不让我送,老乡们看见我的样子,也不让我去送,秀芝陪着爸爸下楼,其他的老乡都来劝哄我,看着爸爸离去的背影,我已无法控制自己,不知所措的无声的哭了起来.  

  爸爸走后,我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老乡们也都走了,房间也安静下来,只剩下刚入学的新生,其中有一个竟是我的老乡,太不可思议了,还有这么巧的事。我们是高中同学,只是在学校时不熟悉,高中时我们同校不在一班,高三时学校分快慢班,我们分到一班,那时大家都忙着高考,也相互很欺生,还是个找原来班的同学玩,所以直到来到学校,我才知道有一个“同班同学”,她叫秀华,是我来上学前没想到的。她比我早来一天,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也很适应,她已和老乡们打得火热。我的脑子还是一片迷茫,不知道我此时该做什么,觉得很疲惫,也不敢去坐别人的床,我顺着床边的梯子爬上我的上铺,坐在床上那么高,有点害怕。突然有人敲门,我下铺的那个女生去打开了门,爸爸走了进来,我简直惊喜万分,爸爸手里拿着一个洗脸盆和一个暖水袋,他说他路过一个商店给我买的,然后还是告诉我他走了,我把爸爸送出房间,他还是不让我送,我站在门口又哭了起来。也许爸爸对我也是不放心,又回来看看我,毕竟女儿是第一次离开家.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