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儿子的成长故事》之《一杯梨的滋味》  

2012-12-28 21:33:24|  分类: 儿子的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杯梨的滋味

                                                                                              文、远山

        儿子高考结束,我们在焦虑中迎来了儿子的喜讯,儿子如愿以偿,以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考上了他向往的鲁迅美院,算得上金榜题名了。按照当下的习俗,家长都为孩子摆设学子宴,以示庆贺,所以每逢7、8月份学子宴一个接一个。

        早在儿子上高中的时候,我和爱人就谈论过这个话题,我们想到了一块,爱人说,“孩子上大学是正常的事情 ,百分之八十的人都能上大学,现在大学教育应该是孩子人生必经阶段,不像古时候的金榜题名了,等我们儿子考大学的时候,我们不请客。”我也很赞同他的观点。

        今年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被鲁迅美院入取。看到他的同学家家都请客,儿子回来问我:“妈妈咱家不请客吗?”我给他讲了妈妈和爸爸当年的想法,也讲了妈妈的工作性质,儿子表示理解。他说,“妈妈,我高中毕业了也得画个句号,有个形式以示纪念吧,那我举办个毕业习作展怎么样?”我欣然同意,表示支持。就这样高考后的一个假期,儿子放弃了出游的机会,结束高考又开始筹备他的习作作品,忙了一个炎热的夏天,在大家的支持和关怀下,在羲之故居成功的举办了他的高中毕业书法习作展。我一边忙工作,一边为他的习作展开幕做筹备工作,头一次筹备这样的活动,千头万绪,我的咽炎又犯了,一边去医院治疗,一边准备,儿子也病了,开幕式的头一天还在医院输液,在开幕式的时候他带着沙哑的声音向前来祝贺的嘉宾汇报。

        习作展结束,儿子紧接着就要去上大学了,他的同学陆续走了,他忙着去和同学聚会,为同学送行。可是每天晚上回家的时候,他都买回两杯临沂的名吃“王记熟梨”,一杯给我。一天,我和儿子从姥姥家回来,下着大雨,我们打车回家,走到广场卖熟梨的地方,儿子要下车去买梨,我说:“下这么大的雨,别买了。”儿子说,“妈妈,我想吃。”他让司机停下车,跑进了雨中,我先回到家,儿子推开家门脸上留着雨滴、头发湿漉漉的进了家门,把一杯熟梨递给了我,我的心里似甜似苦,往常是爸爸扒开水果递给儿子和我,今天儿子接替了爸爸,我吃下了儿子冒雨买了的熟梨,儿子长大了。

         直到送儿子上大学的那一天,儿子每天晚上给我送上一杯熟梨,我吃着热呼呼的梨,感觉着这杯梨不同的滋味。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