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慈母手中线  

2012-12-30 23:03:22|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慈母手中线

【原】慈母手中线 - 远山 - 远山的博客

                                                                                                   文、远山

        有句老话:“巧妈,拙闺女。”我们娘俩便是中了这句老话。

        母亲手巧。小时候,我们兄弟姊妹的衣服都是她亲手缝制的,那时候随父亲在东北生活,冬天穿棉衣、棉裤,母亲做的棉衣从来不像别人做的那么臃肿,她做的衣服我们穿起来非常合体。

        刚刚开始穿羽绒服的时候,弟弟买了件羽绒服,母亲给放到洗衣机里洗,划了一个口子,那时候的洗衣机和现在的不一样,是半制动的,母亲疼的不得了,她一针一线的给修补上,不但没有给这件羽绒服带来瑕疵,反而增加了美感,弟弟穿着这件羽绒服上班,谁见了都说,你妈妈的手太巧了,妈妈的巧手在弟弟的单位里出了名。

        我的拙应该归咎于家庭,有个巧妈,上面又有姐姐,压根就没有培养我做过活,所以我既不会绣花,也不会针线活,既不会织毛衣,也不会钩窗帘。一切衣来生手,还穿戴整齐。后来上了学、参加了工作,离开了父母,单位的女同事都织毛衣,我则买着穿。所以直到我出嫁后,母亲和姐姐谈论,想象不出我能刷锅做饭。儿子小时的毛衣、毛裤都是姐姐给织的。

        前几天入冬,我刚刚买了件大衣,不小心划了一下,侧面开了缝,又是挂里子的,总觉得无从下手,还得把里子拆开吗?没有修补一直穿着,今天回家又对母亲说起大衣的事,想去找精工修补。我和母亲洗完澡回来,我躺在床上看报纸,母亲拿起了我的大衣,找出了针线,一针一线的缝起来,她也没把里子拆开,就恢复了原状,缝好后拿给我看,我怎么也找不到线头,母亲告诉我是用“偷针”缝的。我怎么也琢磨不透。

        看着母亲给我缝制的衣服,心里突然有一种酸楚,母亲七十多岁了,满头银发,我已过不惑之年,在母亲面前,我永远是她长不大的女儿,无以名状的心绪袭上心头。有妈的日子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