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想你,在心里(第五篇章 相爱 相随 2)  

2012-02-26 23:17:13|  分类: 长篇叙事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爱人 逢东,记录我们相识、相恋、相爱、相随、相依的一段爱恋情怀。

 第五篇章:相爱 相随 2

     文/远 山

      
想你,在心里 - 远山 - 远山的博客

 2012.2.25

想你,在心里

我还只知道陶醉在浪漫的爱河里享受着爱情的滋味

一个生活的话题又出现在我的人生里

单位分房只允许结婚的人报名参加

我对这个与己无关的事情根本不去在意

 

想你,在心里

一天领导召见 让我必须做出回答

能否决定和你结婚是你分房的关键

这样的新问题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

因为那时的我还没有想到结婚的事

 

想你,在心里

那时的我对于结婚还是陌生的字眼

因为我的心里年龄还没有成熟到去想我该结婚了

我的脑子还没有去考虑这些所谓未来的事情

我的思维里还没有去考虑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你, 在心里

又一个抉择摆在我的面前不知所措

你对我说 我们相爱但终有一天要结婚

我对你说 我现在不想结婚我还没有考虑好

你对我说 我们不结婚只是先去领个结婚证

 

想你,在心里

对于你面前幼稚而不开窍的女孩你没办法

于是你把我们的朱姐搬出来

朱姐说单位分房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错过了不知何年何月再有

我第一次没有征求父母自己做出了决定答应为你分房领证不能结婚

 

想你,在心里

你领着我到照相馆我们照了一张没有任何修饰的二人合影

在一个星期二的上午朱姐又领着我们到一个地方领了结婚证

工作人员把我们合影的照片贴到两个红本上交给了我们

朱姐微笑着对工作人员说 很不好意思来的匆忙忘了带喜糖

 

想你,在心里

回来之后我还是一个纯情透明的女孩

我却不知道自己已经结婚了

你也还是你大家的眼里我们还是一对热恋的情人

而你有了结婚证取得了分房的资格

 

想你,在心里

一天领导来到办公室和我聊天

领导说 你和逢东领结婚证了你们就是合法夫妻了

我说 我们还没有结婚这不算

领导笑着说 法律上已经承认了 而我却说我不承认

 

想你,在心里

---------------

 

想你,在心里

90年的春节临近我又到了休探亲假的时间

父母向你发出了正式邀请与家人见面

你得到了父母的承认我们兴奋不已

你把好消息通知了你的家人和关心我们的朱姐

 

想你,在心里

我和朱姐急忙为你准备塞北之行的行装

我把为自己买的毛线送给你 朱姐为你织了一件厚厚的毛衣

我把自己的一件毛衣拆了 在朱姐的指点下为你织了一条厚厚的毛裤

你喜在心里 我们一起踏上回家的旅程

 

想你,在心里

哈市转车时我们要在那里停留一夜

来到宾馆办理手续你拿出了要房子的结婚证

服务员给我们开了一间有两个单人床的房间

今生我头一次和一个异性住在一个房间里

 

想你,在心里

我问你住宿干嘛还要出示结婚证

你说小傻瓜要不然我们不能住在一个房间里

你告诉我赶快好好休息 你去把车票签证

休息了一夜第二天我还没醒你就把我叫起踏上最后一程列车

 

想你,在心里

回家的喜悦我忘记了旅途的疲劳

回家的喜悦我不觉得乘车时间的漫长

回家的喜悦我记不住路过多少个城市

回家的喜悦我不知道过了几个白昼和黑夜

 

想你,在心里

时隔一年我又踏上了家乡银白的土地

家人团聚不再哭泣 满满的欢笑留在心里

见同学见朋友身边有你 北国风光尽收你的眼底

我们在飘雪的街上漫步你说我高兴就是你最大的快乐

 

想你,在心里

春节过后我们告别了亲人返回齐鲁大地

没有了离伤 因为身边有了你

你第一次带我走进了你的家门 那遥远的小山村

见到了你的母亲使我想起了《妈妈的吻》

 

想你,在心里

在你的家乡我走在了田埂上 看见了返青的麦田

在你的家乡我看见了鸡牛羊和石碾盘

在你的家乡我看见了电影里的煤油灯和成堆的麦秸

在你的家乡我看见了热情淳朴的沂蒙山乡亲

 

想你,在心里

-----------------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