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儿子的成长故事》之 “我的”七仔拖鞋  

2012-03-31 20:12:58|  分类: 儿子的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七仔拖鞋

                                                                       文/远山

         儿子是个追星族,但他追的星太多,所以不会走偏。狂喜欢周姓明星,周星驰,周润发,周杰伦,还有李连杰,刘德华,张学友......在这些星中首数周星驰,周星驰的影视看了一遍又一遍,兴奋的时候还要拉着我陪他一起看,兴奋的劲别提了,初中毕业的暑假里,一日非拉着我一起看周星驰主演的《长江七号》,为了不扫儿子的兴,索性母子一起坐在沙发上看来起来。

       《长江七号》对于孩子来说,确实是一部很好的片子;对于成人来讲,看后也耐人寻味,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四个主人公中,有一位是外星来客叫七仔,儿子很喜欢,七仔也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入冬一家三口去超市买棉拖鞋,爸爸不要,我和儿子要各买一双,突然儿子发现了带有《长江七号》的七仔拖鞋,试了又试,尺码没有合适的,儿子的脚已经不小了,在女服务员的面前,他非常遗憾的把拖鞋放回去。我说,那你帮助妈妈挑一双吧。儿子突然兴奋起来,建议我买七仔的拖鞋,我直摇头,我一个成人不能穿,儿子劝说起来,妈妈你穿最合适,妈妈你就新潮新潮吧,妈妈你不怕冷吗,这双暖和....... 我征求爸爸的意见,爸爸说随你们的便,我试了试,大小合适,儿子说:“行,就这双”。我想反正在自家穿,就听儿子的,所以我在儿子的建议下买了双“七仔拖鞋”。

       走进家门,儿子直接把我的“七仔拖鞋”穿在了他的脚上。高兴又高兴,看到儿子别提有多兴奋了,我笑了,爸爸也笑了,都上高中了,还是孩子的天性,不过在女服务员面前知道害羞了。儿子帮我选的“七仔拖鞋”就这样另有他主了。

       从此“七仔拖鞋”成了儿子的宠爱,高中三年不换拖鞋,值到把拖鞋底穿非了边。去年冬天姥姥来家,打扫卫生,要给扔了,想到这双拖鞋的来历,总是给我带来美好的记忆,于是我还是让它留在了阳台上。一次大姨来看我们,发现了这双拖鞋,我给她讲了这双拖鞋的来历,大姨心灵手巧,拿走了。第二次来,鞋底换了,一双可爱的“七仔拖鞋”复活了。就像电影里的情景一样,可爱的七仔复活了,让小主人公和所有的观众欣慰。

       儿子放学回来,一进家门,发现了他的“七仔拖鞋”,立刻穿在脚上。大姨出现了,儿子说:“大姨,我就知道是您的杰作”。儿子美滋滋的穿着他的“七仔拖鞋”得踮着脚走路,因为他的脚长大了,而七仔拖鞋太小了,儿子高兴的说:“我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