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想你,在心里(第五篇章 相爱 相随 3)  

2012-03-03 11:50:09|  分类: 长篇叙事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爱人 逢东,记录我们相识、相恋、相爱、相随、相依的一段爱恋情怀。

 第五篇章:相爱 相随 3

     文/远 山

      
想你,在心里 - 远山 - 远山的博客
2012.3.3

想你,在心里

走进梦想的小山村

我第一次看见了房子是草做的屋盖泥土砌的墙

我第一次体会了没有电灯的夜晚一家人围坐在油灯旁

我第一次亲身体验冬天的房间里是那么的寒冷床是那么的凉

 

想你,在心里

走进梦想的小山村

我想象不出在小山村里你母亲端上的白糖水是最好的饮料

我想象不出在小山村里你母亲端上的面条加鸡蛋是最好的招待

我想象不出厨房是在院子里烟雾缭绕饭菜端上来就凉

 

想你,在心里

走进儿时就向往的小山村

我第一次感受到夜晚的漆黑 寂静的只是偶尔能听到远处传来的犬吠声

我第一次看的宁静的夜空是那么的高远 星星是那么的明亮

我第一次感到小山村景色很美 生活条件却如小说电影里的描述一样 

 

想你,在心里

熬过冰冷的夜晚白天是我们的乐园

我们在田野里漫步 我们在果园里留影

我们登上山坡一览山村的景物 

我们一起看到袅袅的炊烟升起

 

想你,在心里

我们在山坡上玩耍你提议带我去一个地方

听说是爷爷长眠之处我害怕坚决不同意

你却一个人径直走去 把我扔在山坡上

我远远的张望你的背影心里很不是滋味

 

想你,在心里

走在回程的路上你给我讲起爷爷的一些往事

你说 爷爷临终还惦记你的婚姻大事

我明白了 你为什么要带我去看爷爷

我知道了 你想带我去和爷爷说的话

 

想你,在心里

我看的出你对家乡的眷恋 

因为这里是生你养你的地方

我看的出你对家乡的爱恋 

因为这里有你童年和青春的记忆

 

想你,在心里

我能想象出你对父母的爱 

你知道他们是怎样把你养大

我能想象出你对父母的恩 

你知道他们是怎样辛苦才使你完成学业

 

想你,在心里

------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