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 感悟人生(二)  

2012-06-24 00:12:27|  分类: 感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只鸟儿带给我的启示

【原】感悟人生(二) - 远山 - 远山的博客

                                                                                                                     文/远山

        

        今晨起床在浏览网页,感觉到鸟鸣,抬眼望去,窗前几只鸟儿在跳来跳去的玩耍,正观兴致,见一只顽皮的鸟突然闯入玻璃窗与纱窗之间的缝隙,我急忙起身走到窗前,外面的鸟儿一下都飞走了,剩下这只夹缝中顽皮的鸟,它拼命的想逃出去,不停的撞击玻璃,看到它惊慌无措的样子,我和它一起着急起来,仿佛走进了这只鸟儿的心灵。我活动窗扇欲把它放出,它却找不到方向, 我不停的活动窗扇引导,终于它找到了出路走出了夹缝,展翅飞向了天空。我绷紧的神经也松来下来,望着远去的鸟儿,我想它一定会和伙伴团聚了,我心安然。这次的遭遇也一定给它一个启示。

       不经历大难的人,很少静下来去思考人生,除了一些哲学家们。就像复旦大学的于娟博士,在她得病之后她对人生才有了真正的认识,所以在她有限的生命里,用生命书写人生感悟,来告慰活着的人。如果不经历这次失亲之痛,对于鸟儿的放生也许会另一种处理方式,也许我会把它抓住,放在笼子里,喂养观赏。或送给有小孩的人家,给孩子一个玩伴。(儿子小时侯,邻居就抓住了一只鸟送给了儿子。)我体会不到它的孤独,它的伤心,它的无助,它失去自由的痛苦。没有这个经历,我不会静下心了去思考活着的真正意义。

        所以,我在想,一个人的成熟与年龄的增长画不上等号,年龄不是成熟的标志,一个人真正成熟是思维的成熟。一个人活着的意义,不仅仅为了自己,满足自己的一切需求而忙碌一生,活着的真正意义是为这个大千世界去做应该做的事情。所以生命中唯己的人终其一生也不会走向成熟。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折手段的人,他永远认识不到活着的真正意义。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能拓展生命的宽度。”在有限的生命里,把博爱的胸怀敞开,生命才有意义。所以,我想人只有思维发生了改变,思想豁达,博爱众生,履行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那么这个人才算真正的成熟起来,才真正认识到了活着的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