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抗震学校建设纪实(9)---十二中实验楼建设  

2012-07-02 22:59:55|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二中实验楼施工项目的变化

       按照我和孙校长的约定,昨天上午10点司机小赵来接我,孙校长在办公室等候,孙校长告诉我,昨天发现基槽还有一部分细砂层,把勘察单位叫来正在现场看情况,何校长和严主任在现场,一会就过来。

       不多久,何校长和严主任进来,说勘察人员查看现象后,让把细砂部分还得清除掉。然后采取昨天设计人员出的方案,用砼垫层找平。这就是昨天验槽不按程序进行留下的后遗症。我和孙校长讲了昨天不按程序验槽的情况和遗留的问题,讲了五方责任主体的职责和政府监督的作用,也介绍了这个项目在二小施工的情况和项目管理情况。也谈到了工程验槽施工单位竟然忘了通知政府监督背后的想法和我的一些顾虑。孙校长强调,十二中的建设,工程质量绝对放在第一位,请我们一定帮助监督好施工单位,校长的表态打消了我的顾虑。工程质量监督必须得到甲方的支持和配合,如果甲方和施工单位走到一起,就很难说了。孙校长向何校长和严主任交代,在质量上绝不让步。我们又谈到基础垫层的变更,和后浇带的一些问题,大家思想达到了一致。

      今天上午,孙校长打电话给我,基槽彻底清理好了,请我去看一下。我和李工到达现场,顾经理和杨经理早已等候在现场,基槽清理到位,工人正在用平板振捣器对砂层按照规范要求振捣,技术人员在现场检测振捣的密实度,局部细砂层和和含泥的砂层清理完毕,杨经理告诉我,完全按照我星期五的要求做的。基槽清理完全达到设计要求。施工到位了,看到他们也都挺直了腰板。我和顾经理交流,十二中的工程对于你们冠蒙公司来讲仅是一个不起眼的工程,但对学校来讲是最重要的工程,你要多往这个工程靠一下,顾经理说,我们一定对这个工程重视起来。回到办公室我又交代了后期监督的程序和根据他们的施工安排制定了监督计划。

       事实证明,搞好工程质量,思想是关键。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工程质量很难保证。我真心的希望在十二中实验楼的建设,这个施工项目开始一个新的起点。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