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抗震学校建设纪实(12)——红旗飘飘  

2012-07-04 23:21:25|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 旗 飘 飘

                                                   我市第一所抗震学校 ——红旗小学建设回顾(1)

【原】抗震学校建设纪实(12) - 远山 - 远山的博客

 

       2011年六月的一天,晚上快下班的时候,赵站长和我说,王局长邀请晚上去吃顿饭,他知道我一般不愿出去吃饭,也不愿意参加酒场,我问还有站上其他人吗?赵站长说:“就让咱俩参加。”考虑了一下,局长的邀请我没有理由拒绝,于是就和赵站长一起去了。

         走进房间,王局长已等侯在那里,还有局里建安口的其他两个科长,安监站的刘站长和市场科的顾科长。不一会二小的李校长,严校长和孟主任来了,我明白了这次宴席为什么非让我参加,原来是与二小有关。王局长是师范毕业,从教育口出来的。他是二小的家属,因他的爱人是二小的副校长。

        由于学校的建设,这么多年来教育部门和我们一直保持很好的工作关系,大家都很熟,有如同事。王局长做主陪位子,安排赵站长做副主陪,李校长做主宾位子,依次是严校长和孟主任,蒋校长还没有到,王局长让我坐在副主宾这边的位子,我不肯,因为我也不喝酒,其他的几个科长说,你要不坐我们就没法坐了,我于是顺从,顾科长和刘站长顺着我这边落座。王局长说不等老蒋了,先喝着,宴席开始。席间,胜利小学的蒋校长来了,王局长让他坐在副主宾的位子  ,他好像是从一个酒场赶过来的,都有些酒意。因为都是熟人,大家喝的很尽兴,也很热闹,不知道他们喝了很多酒。喝到正兴,蒋校长对王局长和赵站长提出来,他们红旗小学新教学楼建设的时候指名请我去监督,王局长和赵站长当场就答应了,蒋校长又来征求我的意见,本来四小,十四中,金小几个试点工程基本走上正轨,我的建议已经引起了区长和教育部门的重视,我和赵站长说我得休息一下了,但是今天这个场合,我最终明白了王局长摆这次酒席的双重意图,蒋校长的邀请,我无法拒绝,只好同意。蒋校长和我谈到,在四小的现场会上,听了我的讲话后,他就决定,一定请我去监督红旗小学建设。

       于是,我就是这样走进了红旗小学,开始指导实施一个真正抗震学校的建设。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