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抗震学校建设纪实(15)——沂河实验学校建设  

2012-07-08 21:11:13|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规范施工的沂河实验学校

         沂河实验学校的领导对学校的建设非常重视,专门安排三位老师进驻工地,还有一位校长牵头,验槽时我进行了全面的交底,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是我熟悉的一个小伙子,业务精干。经过一年的宣传,大家都知道了学校建设的重要性。

         这个工程是在旧楼原址上建设,地基比较复杂,地耐力达不到设计要求,根据勘察、设计出具的处理方案采用砂石进行地基换填,在回填砂石的时候,我去现场进行了抽查,施工单位完全按照施工规范的要求进行施工,所以进行地基承载力试验一次合格。

        基础施工按照设计要求精心施工,主体框架施工也是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由于我身体不好休息了一段时间,当我返回工作岗位,便来到沂河实验学校,已经施工到主体三层,我去抽检时,发现钢筋安装特别规范如图纸画的一般,为此我设为其他工地来学习的试点。

        工程主体封顶时,学校通知我去参加,正好我们全站去淄博学习,我相信他们最后一层一定能做好。这是我很放心的工程。主要取决于学校,监理和施工单位的自身管理,上星期我给韦主任打了电话,询问工程的施工情况,告诉韦主任在砌体施工时及时通知我。

         星期五我接到了韦主任的电话,他们开始砌体施工了,让我去指导一下,我和李工上午赶到施工现场,站在砂浆搅拌机旁观看砂浆搅拌,我们什么话也没说,工人看到我来了 ,说:“我们没有使用砂浆王。” 我笑了,从工人的话语中,我知道了,这个项目的管理到位。

        韦主任和监理和施工人员迎过来,韦主任的胳膊上还缠着绷带,他在工地值夜班时摔伤了。我们一起上了楼,砌体刚开始施工,现场没有一块干砖,我对韦主任说你们学校好福气,砌体开始施工,老天爷给帮忙润砖,因为前一天下了雨,项目经理告诉我,雨没润透,他们又人工润的。我指出砂浆饱满度的问题要加强,砂浆不能二次注水的问题,否则降低砂浆的标号。老师们立即对施工人员进行纠正。

        回到工地办公室反馈意见,强调了砌体施工的管理,管理人员的思想到位,但工人的思想不一定到位,监理人员告诉我是四小的瓦工班组,听后我又做了强调。指出了他们在四小、红旗小学、苗庄小学施工中的问题,要引以为戒。

        我经常在工地上说一句话,“没有干不好的,只有不好好干的!”同样是在这么乱的建筑市场中,沂河实验学校的建设没有乱。这取决于学校的重视程度,取决于施工单位自身的管理,也取决也政府的监管。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