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抗震学校建设纪实(24)涑河北园路小学——希望之星  

2012-08-14 07:00:51|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涑河北园路小学——希望之星
      
        一次,在红旗小学检查时,我说:“这次抗震学校建设一定要真实的记录学校的建设过程,工程质量控制资料一定要真实,决不能像社会上那样包资料,工厂化生产出来。我们既要干的好,也要说的好。”红旗小学的魏校长说:“我明白了,就像母鸡一样,既要会下蛋,也要会咯咯哒。”
                                                                                                                                                                     ————题记
       星期天的时候,三小的陈主任打电话告诉我他们星期一早晨8:30组织五大主体验槽,让我去监督。我告诉他:时间应该进行调整一下,我站每个周一早上开碰头会,时间不确定,最后把时间定在10点。
      昨天会开到9:40,,让刘工先去了林庄御园,然后到小学和我会合,我和陈主任直接去了学校,五方基本到齐,勘察、设计、施工单位的人员、学校的张校长、只有总监姗姗来迟。甲方的陈主任说昨天就通知了,后来监理人员说总监出发了,公司又派一人过来。大家先到现场进行了检查,基槽开挖平整到位,基槽放线准确,基坑进行了支护,土方开挖到粉质粘土层,现场抽钎,根据锤击数推定地基承载力基本和勘察报告提供的数据130KPa相吻合。我发现,现场东南角部位有一处是原地基处理回填的砂层,南部有两处深挖部分,塔基底座靠近基槽边缘,询问施工人员,设计垫层底标高-3.1米,现在槽底标高是-4.3米,设计出具了处理方案,4:6石砂回填。而对施工资料情况查阅问题重重,钎探资料与实际不符,用社会上的机械进行打钎根本不具有代表性,验槽记录不完整,基槽平面图没有真实的记录基槽的实际情况,地基还没有进行处理,地基验收记录表已经验收合格....资料早产了。总监没了,现场监理员代替主持,大家发表意见后,验槽的检查意见不会写,典型的会做不会说。我指点着设计人员写出了检查意见,大家签了字。刘工进行了监督交底。
       涑河北园路小学,由三小代建,也是三小的西校区,由三小进行管理。官校长找到局里申请让我监管,前几天官校长请我给项目的施工监理和甲方讲了建设中的注意事项,决心把这个学校建成抗震学校,施工项目是冠蒙公司,项目经理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好,是天元公司出来的,从施工现场就能看出他的管理能力。看得出这个学校是一个有希望的学校,学校不是急等使用,不是速成学校,天时地利人和已具备,应该能建成抗震学校。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