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抗震学校建设纪实(25)  

2012-08-15 06:55:50|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做事不能从实际出发
      
         昨天看着外面下的大雨,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很困惑,为什么做事不能从实际出发,尤其建筑地基工程。
                                                                                                                                                                 ————题记
        前天上午到涑河北园路小学监督验槽,凭我的直觉,小学遇到了一个好的施工项目,基槽验收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也想的很周到,雨季施工地基进行了护坡,换填地基的砂石,都做好了储备。对于地基处理设计院出具了处理方案,以设计变更的形式出具的,但是这个方案给出了省钱、也合理但不符合实际的砂石回填方案。根据当前的天气情况(近两天都有雨)和施工情况我提出了我的建议,施工项目也提出来,学校张校长请示了设计院,设计院像我解释出具这个方案就是为了省钱。施工方提出不行的话超出的钱他们自己承担,但是设计和学校没有采纳这个建议。陈主任解释,学校都是财政拨款,变更得请区长签字很麻烦。其实这个方案本身按照常理就不是第一方案。设计人员出具处理方案应该从工程方面考虑而不应单从省钱的角度进行考虑。
        昨天早晨起床看到天阴沉下来,想到了涑河北园路小学,7点的时候给陈主任打了电话问地基处理方案的事,陈主任还是说,还执行设计方案,又说找区长签字很麻烦。走在上班的路上细雨蒙蒙,快到单位时雨就下了起来,到达办公室后,我给施工方冠蒙公司的总经理顾怀洋打了电话,说了涑河小学基槽的事,他也觉得不合理,说没办法,我建议他和校长沟通一下,他很高兴:“谢谢站长,你能为工程着想,我马上去找张校长沟通”。
        一上午小雨没停,到了中午的时候,接到陈主任的电话,他给我来电话说“设计单位说,这个处理方案不影响工程质量"。看来顾总也没有和他们沟通成。我不想说了,你们没有明白我的意见。执行设计单位的方案吧。天公不作美下午的时候小雨变成了大雨,倾盆而下,路面积水,我想到涑河小学的基槽一定泡了,地基还得进行处理。如果设计和校方能够从实际出发,从验槽后下午就进行砂石回填,这个地基就保住了。这样钱省到那去了,表面上优化了设计省了钱实际施工费了钱。作为政府部门的管理人员我只能给一个建议,至于如何做还是五方责任主体的事。
        电视剧《亮剑》的主人公李云龙有句话,“战争瞬息万变,等领导批回来,胜利的时机早过去了。”干工程也是一样,任何一个工程的地基情况都是不同的,应该根据地基的实际情况出发,遇到不好的地基不能考虑省钱,况且涑河小学是及常见的地基,开发商都不去算计这点钱,设计单位给学校出了“好主意”。
         郁闷了一天,给十二中的孙校长发了个短信聊天,没见回音,想到招生期间,校长的电话都是关机状态。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