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抗震学校建设纪实(34)——兰办第二中心幼儿园建设  

2012-09-22 23:18:55|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我刮目相看管理团队

                                                                                                   文、远山

       工程质量的管理归根到底是人的管理。一个好的工程质量,必须有一个好的管理团队,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一定会创造出一个健康安全的工程。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不是一句空话。

                                                                                                                                                                        ——题记

        9.21日(星期五)下午我到达了兰山办事处第二中心幼儿园工地,这是我今年试点的兰山区第一所抗震幼儿园工程,出发前我进行了交代。葛校长见到我,底气十足,监理陈工笑容面面,徐经理也很沉稳,我首先听取了他们的汇报。葛校长说,今天上午他们刚刚给砌体施工人员开了会强调工程质量,对工人偷工的行为进行了制止,让他们打消这个念头。葛校长说,现在工人都说,监理陈工怎么这么厉害呢,一点不让分,不像原来的文弱书生。陈工笑了,不厉害他们不听。徐经理拿来一本图集,对我说,按照图集要求,单面走廊两侧我们都按照外墙砌体进行施工的。当时问王院长受力行吗?王院长说“走廊都是窗户,行”。这一点足以看到他对工程的细心。

        我带上安全帽到施工现场进行巡查,一层砌体已经施工完成,完全按照设计和抗震规范的要求进行施工,抗震构造柱按照规范设置,构造柱的钢筋施工规范,砌体砂浆的强度,不用检测也能感觉到达到设计标准,葛校长说,我们申请把砂浆强调调整到M15,办事处没同意,调整到M10,砂浆王是杜绝了。二层砌体正在施工当中,我看到了现场拉结筋工人放置有序,葛校长说,我们钢筋充足,强调工人一根也不能减少。我检查了砂浆饱满度,基本达到要求,我说,你们真不容易,整个建筑市场都是“一指砂浆”你们能把砂浆饱满度控制这样,不简单。巡查一遍,施工规范。在总结会上,我对他们的管理和质量控制到位进行了表扬,对他们的工作成绩做了肯定,我对葛校长说,这个幼儿园建设完成,你也成工程专家了。记得第一次在小学见到葛校长时,葛校长对工程管理一窍不通,也不知道怎么管,遇到问题就知道给我打电话,小徐做施工员,对规范和图集验收标准掌握不好,加上监理人员不在现场,只知道由着施工人员干,就一个优点指出问题立即就该。现在不同了,每次我到现场,他都有问题问,经常向设计师请教,也经常把设计师请到现场指导,我第一次见到监理陈工是,一个文弱书生,不敢说话,明知道有问题也不敢管,我当时告诉他,“大胆的管,管不了你给我打电话”。同样是一个管理团队,幼儿园的管理和工程质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所以,工程质量的管理归根到底是人的管理。一个好的工程质量,必须有一个好的管理团队,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一定会创造出一个健康安全的工程。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不是一句空话。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