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抗震学校建设纪实(44)——涑河北园路小学建设  

2012-10-11 23:02:08|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我意想不到的情况

                                                                                              文、远山

       今天(10.11)下午在去十四中的路上接到三小陈主任的电话,涑北小学教学楼二层西段钢筋施工完成,想让我去检查一下,所以从十四中检查结束,我和李工便直接赶到涑北小学。

       张校长,陈主任、监理韩工,施工项目韩经理在现场,韩经理对我说:“站长,我们建抗震学校,你得和学校说说增加钱”。我说:“你能不能最后建成还不能下定论,况且你本应该就这么建,喊出抗震是让大家重视。”我们一起到现场检查,我看到施工单位提出口号“预案控制,....一次成优”。来到二层检查,钢筋施工很好,细查却发现支模方式还是采用南方人传过来的梁板柱一体支的方式,梁柱结点处箍筋施工仍然达不到设计和抗震规范的要求,主次梁交汇处主梁的箍筋施工仍然不符合设计要求,砌体结构的构造柱钢筋没有设置,检查结束回到办公室我无话可说,在未开工前我就.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全面的交底,韩经理表态一定解决这些难点。现在韩经理的解释,采用这种支模方式还是为了“钱”抢进度就能节约资金,技术员解释,构造柱采用后植筋的方式施工,为了好看。李工告诉我,一层检查的时候,他就提出来,施工单位对他说,和我沟通好了,可以这么施工。我问谁说的,没有人能出现。陈主任说,这两天三小那面有事他也没靠上。监理无话可说。

       我最后还是强调必须按照设计和抗震规范施工。一层已无法改变,现在这个部位必须改,进行全部返工,梁柱结点处一根钢筋不能少。构造柱必须按照设计要求施工,因为它是砌体的根。张校长做了表态,返工。一定达到设计要求。韩经理也承认了错误,监理韩工也承认了错误。最后,韩经理说:“站长,谁让你出发了,一层你过来检查就提出来不就行了吗?”我说:“我出发了,安排了李工,李工提出来,可是你们没有听李工的。”

      涑北小学有一个好的开端,我出去几天,又出现了遗憾,说的好,做的不好,难道他们真是给我干的吗?我一眼看不到就变样,所以建一座真正的合格工程很不容易。主要取决于施工人员的思想。这样下去怎么不塌楼。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