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学校建设纪实(60)——五中建设  

2013-11-06 23:17:15|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令我欣慰的一天

        今天是令我欣慰和高兴的一天。

       上午去埠东花园,对主体结构的裂缝情况进行检查,两栋楼没有一道裂缝。到达了预期的效果。楼板裂缝被列为质量通病,很多人说楼板裂缝是正常的,包括设计师,我一直不赞成这个说法,我认为裂缝是不正常的,不裂才是正常的,楼板出现裂缝完全是人为造成的,是施工质量问题。所以这几年我一直在试点,从学校工程开始,消除了楼板裂缝问题,进而在村居改造的工程试点也解决了楼板裂缝的问题,又在开发的工程试点,只要管理到位完全解决楼板裂缝问题。所以这个公认的质量通病已经被我彻底推翻。今年埠东花园完全按照我的要求进行施工。对全楼进行灌水48小时后,没有发现一道裂缝出现。今年试点的清华园小区、北园小区、焦庄小区二期工程、埠东花园小区均解决了楼板裂缝问题。工程上没有质量通病,是人的思想通病,是施工质量问题、是责任心问题、是社会问题。

      下午和李工去五中对学生公寓楼和学生餐厅主体工程进行检查,对楼板的厚度,钢筋的保护层,钢筋的间距砼的强度、砂浆的强度、标高、轴线进行检测,均到达设计和规范要求。可以说如果没有学校的管理,这个工程不可能会有今天的结果。五中是即十四中学之后,学校管理最好,最完备的学校。在田校长的支持下,李校长亲自抓,另有张主任、杨主任、赵老师,五人团队。用李校长的话,严防死守,是硬把工程管出来的,看出来的,让施工人员没有任何可乘之机。才打造出今天的精品工程。全楼没有一道裂缝。各项检测指标都满足规范要求。所以一位好校长能成就一所好学校。一位好校长能建设一所安全、合格的学校。

       今天我也有成就感。一年是辛苦付出,收获了喜悦的心情。最主要又把几栋安全的楼房交给了用户。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