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学校建设纪实(64)——百年一小建设  

2013-12-24 23:47:51|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们做到了
                                                                           ——百年一小建设纪实
                                                                                       文、远山
       上午杨校长打来电话,教学楼施工到一层,预计下午完成,请我去给检查一下。我和杨校长定好了时间,下午从焦庄工地检查完直接去了一小。到达学校,门卫不让进,正好遇到朱工,他给齐经理打了电话,监理李工和钱老师也过来,小齐说到会议室坐一下吧,我说直接去现场,朱工去给我拿来安全帽和手套,我们直接去了施工面,技术员小倪边走边告诉我,我们齐经理说一定保证梁柱抗震节点核心区钢筋,我们全做到了,你上去看看。
        到达现场,我的眼前一亮,钢筋施工完美极了,横平竖直,横看一条线,竖看一条线,如图纸画的一般,尤其梁柱节点核心区部位,箍筋安装间距均匀,绑扎牢固,小倪告诉我,我们采取模板安装隔一方支一方,这样就能保证钢筋施工到位,最后支柱模,小齐说这种支模方式,即保证了钢筋工程的施工,也解决了梁柱节点处模板后支不牢固出现涨模现象,也保证了节点砼截面尺寸,砼观感美观。我问模板班长,这样费多少工,刘工告诉我,费大概三分之一的工,我说,为了保证质量,只有你们木工做出了牺牲,大家都笑了。我继续看着,根本不用检查了,小倪带着我,一一给我做着介绍,模板是怎么支撑的,主次梁交汇处钢筋是怎么施工的,构造柱是怎么施工的,梁的位置是怎么控制的,各个部位都施工的非常好,他们完全按照预定的措施进行施工和控制,小倪自豪的对我说:“站长,施工完成了我们自己看着都舒服。”我说:“对呀,你们的工程已经达到了免检的程度。”小齐对小朱和小倪进行了表扬,这是你们努力的结果。工人们也准备下班,我对他们进行了问候,说他们干的很好,大家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走下工地。回到会议室,我说,我今天不是来检查,而是在欣赏一幅建筑作品。通过看到今天的工程情况,看到了你们付出的努力,不论做什么事,把小事都看做大事来做,肯定能做好,如果把大事当做小事,就会出问题,就像刚刚报道的”夺命快递“明明知道是有毒的物质,不按规定运输,明明出现了泄漏,还不一起重视,造成了人员中毒死亡。这就是责任心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树立责任心,把质量搞好,为百年一小建设百年建筑。
        钱老师和监理李工也说到了责任心,小齐说今天受到了表扬,感到很激动,一定把一小建设好。散会他们留我吃饭,我婉言谢绝,”今天是平安夜,你们年轻人去玩吧“。
        小齐开车送我回家,路上出来过节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到处在摆着平安果。我在心里也默默的祝福所有的人平安!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