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抗震学校建设纪实(47)  

2013-06-15 00:02:07|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中学生公寓楼建设成为了学习和教育基地

                                                                                             文、远山

       今天下午是全局学习时间,请临沂大学商学院的王郡华教授讲授关于情商与礼仪的报告。所以所有的工作都得停下来,往后推迟,明天又是周末,我决定加班,会后安排李工去南片的工地,我去北片的工地。

       三中项目张经理按照约定的时间来站等候,我们先去了华强领秀城,地下车库检查,华强开发总体来说还可以,多次的接触觉得他们还有质量意识,想往好干,甲方重视质量,选取的施工单位天元、大地、冠华公司的项目也有质量意识,监理单位总监业务能力比较强,但施工质量通病仍然存在,尤其抗震设防质量还存在问题,所以检查后,我决定让他们到三中工地学习交流。大家听后都很踊跃,甲方提议组织三个公司四个项目的人员一起都去学习。这种相互学习的做法对提供工程质量起到很好的效果,同时对三中的施工项目也是个鞭策,促进他们把工程干的更好。

      这次的参观学习,对任何一方没有事先的预约,路上我给三中的周校长打了电话,他正在开会,我请他通知校门卫把三中的大门打开,我先期到达工地,带领学习的人员直接到五层楼上,学校的张主任、小宋老师和监理人员都在施工现场,三中公寓楼的施工质量给前来学习的人员一个震撼,因为他们的施工不是为参观而施工这样的,大家交流、学习 、讨论施工难点,我请施工员张工介绍抗震节点的施工做法,大家都讨论各自工程回去后应该怎样做,怎么解决节点的施工。我看到三中的建设者都很自豪,他们的作品得到了同行的交口称赞,钢筋班长严学庆也不像以前那么拘谨,给大家介绍着经验,在七中学生公寓施工时 ,他给我讲条件,“站长,你监督的工程我好好干,到了河东区、罗庄区你管不着我了,我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了,行么?”哈哈!现在的工程质量是管出来的,不是干不好,是不好好干,我到工地检查时,经常问工人们一句话,“你是临沂人吗?”“是临沂人,就把工程干好,我们不能自己害自己。”

        三中公寓楼建设已经成为学习的基地,我相信他们所有参与建设的人不会把工程再干差了。张经理对我说:“我希望你管的越严越好,干学校是良心工程。”他的思想发生了质的变化。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