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抗震学校建设纪实(46)  

2013-06-09 23:36:34|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中教学楼建设

文、远山

       抗震学校建设从调研到试点已经走过了三年的时间,心酸苦辣一路走来,感到欣慰的还是收获,各级领导支持,各个学校支持和配合,取得很多的管理经验,一些学校的工程质量得到保证,建筑行业上形成了"学校的工程不好干,质量要求严"的印象,想挣钱的施工队伍退了出去,讲良心的队伍留下了,为了给师生建一所安全的学校的人留下了,有很多事,很多人让我感动和感谢,所以我要把这些事和这些默默无闻为学校奉献的人继续记录下来,留在我的心里,留给临沂市人们的心里。

       从红旗小学、十四中学试点成功后,今年到了推广阶段,今年开工的两所学校三中公寓楼和十中教学楼建设步入推广时期,三中的建设在学校的密切配合下已经走上正轨,十中也有了好的开端。

       和红旗小学一样巧合,我作为评标专家参与了十中教学楼的评标,最后由天元公司中标。但是听说十中的建设一波三折,由于当地的居民阻挠,无法进行施工,最后工程原设计的地下室取消了,位置前移,由五层改为四层,所以直到五月份才开始施工。

       当我进入十中时,整个项目都是年轻人,监理是兰山监理公司,王工和潘工是我熟悉的监理人员,有很强的责任心,我了解到施工项目是第一次干学校的工程,对学校建设的一些要求还不了解,学校由朱校长负责,,郝主任在现场,校长和主任不善言谈。我给上了开工第一课,并且嘱咐了监理把好质量关,和施工项目进行了交流和谈心,鼓励他们把学校的工程质量搞好。然而施工并不顺利,在进行检查时,砂垫层施工很不规范,我给他们敲了警钟,把去年制作的汶川地震的启示放给所有参与建设的人员观看,又带领他们到三合泰成工地、三中、十四中工地学习,让他们少走弯路。和项目经理交流几次,他告诉我非常想把工程干好,让我多指导。只要思想得到了统一,我就放心了,十中肯定是个好开端。

       我在青岛开会回来,项目经理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检查,我和他讲了青岛的建设,他告诉我天元公司内部已经开始学习,我鼓励他,并和他约定好,把天元好的做法用在十中工程建设上,到时候我让其他的工地都到十中来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