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抗震学校建设纪实(50)——责任胜于能力  

2013-09-18 23:40:00|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责任胜于能力

                                                                                       ——临沂五中建设过程

       2012年11月的一天,到冯局长办公室汇报学校建设情况时,遇到了五中的田校长找冯局长汇报工作。田校长说,他们学校也在申请建设。

       2013.7. 上午刚上班,泰宇公司的王经理来到办公室,向我介绍五中的李校长,李校长对我熟悉,一见面就说去年听了我在教体局作的报告,想请我去监督五中的工程,他告诉我去年田校长和他在冯局长办公室见到我,我一下记起来。我告诉他,监督工程由领导安排,我不能定,李校长说我们就想让你去,这时,李主任打来电话告诉朱珍,五中工程由我们监督组监督,并让我接电话,说学校的工程还是放在你们组吧,于是我又走进了五中。李校长听后表现的很高兴,我们定好了验槽时间。

       学生公寓验槽时和五方主体见了面,建筑设计院毛院长,大宇监理公司,泰宇建筑公司施工,应该是我熟悉的公司吧,已经是第三次在学校见到他们,第一次是在四小,第二次是在沂河实验学校,我进行了监督交底,应该注意的问题,把其他学校建设的经验进行了交代,提了一些建议供他们参考。并征求甲方的意见,如果同意,就按照试点学校的监督方式全程监督管理,李校长非常同意。项目经理范工就是沂河实验学校的项目经理,已经有主体施工控制的经验,我坦诚的说,四小和沂河实验学校主体施工都很好,但最后虎头蛇尾,没有进行竣工验收,这个工程要按程序接受监督管理。

       李校长和我谈了很多,讲了他的压力,对建筑一窍不通,工程是低价中标,对质量很担忧,我给他介绍了一些学校的管理经验,并且告诉他不需要知道为什么,知道怎么做就可以,绝对的支持监理的工作,也要取得田校长的绝对支持,就能干好,建议他去找一下十四中的刘校长聊聊。

       学生餐厅验槽结束后,李校长让我检查一下公寓楼的一层钢筋施工,他们采用梁板柱一起浇筑砼的施工,由于他们施工过学校的工程,难点和重点都知道,尤其梁柱节点核心区施工已经很成熟。钢筋施工很不错。我告诉他们这种施工方式,砼施工一定注意.............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