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学校建设纪实(53)——临沂五中建设  

2013-09-22 23:16:21|  分类: 学校建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想松懈就会出问题

                                                                                           ——临沂五中餐厅建设

       今天上班第一天,在办公室里和同事聊天,今天是星期天,不会有什么工作,朱珍说,别说别说,一会就会有公司来,话音未落,电话响了,泰宇公司王经理打电话,下午五中餐厅一层隐蔽检查。七中的寇工来了。七中教学楼下午检查,春龙告诉我锦绣御珑湾工程检查,于哈哈!有些话真是不能说,于是安排了下午的工作。邻近中午又接到电话下午两点半评标。对工作进行了重新安排,安排李工去南片,我下午去南坊参加评标后去五中。

       下午评完标后赶到五中,节前刚在五中学生公寓开完现场会,觉得不会有什么问题,但还是不放心,因为这个公司毕竟是硬管过来的,质量能保持下午还没有底,到达工地,没见到李校长,学校的三个老师都在,我们一起去了现场,我还是重点检查抗震结点核心区,看后让我很失望,和公寓楼不一样了,又退了回去,核心区的箍筋又和社会上一样施工,没加进去,间距过大不符合设计要求,模板施工又出了问题,严经理说,站长,这层已经改不了了,板的钢筋都施工完了,我们下一层一定改,明知故犯。他又说,模板工不愿意,钢筋班长张工说,我们没办法,监理李工也不说话了,我指出三方又没按照程序进行验收,梁柱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板筋施工啊,李工承认,没有进行验收,为了抢工期,节前和节后施工就两个样,我又重新做起思想工作,学校的老师说必须整改。我也不放心起来,进行全面检查起来,又发现了新的问题,楼梯施工与设计图纸不符,调查还是模板工的问题,钢筋班长发现了问题,告诉了夏工,不了了知,没办法钢筋就糊弄上了,三个楼梯施工都错了,这时项目经理严经理不说话了,听到他给商品砼打电话,砼不要了,今晚不施工了,他告诉我,我们进行全部整改,监理李工说,严经理,梁柱结点核心区的模板也拆除一起整改。我知道这个整改是在我的重压下,如果他们不表态整改知道我是不会下去的。

        回到办公室,我说我不发整改通知单了,你们整改后重新组织验收后,我再过了检查。我想,不来看一下真的还是不放心,严经理表态一会大家在研究一下图纸,明天请设计师过来。在送我的路上,我又给王经理做了思想工作,他说明天一早就去把设计师请来,商量一下怎么施工,估计明天下午能整改完,改好后让我来,我答应他明天下午给我通知,我会安排,只要你们把质量搞好。

      质量是管出来的,不是干出来的,只要管理人员一松懈工人就不好好干,假如施工人员不存在侥幸心理,假如监理人员一步步进行验收,就不会出现返工的问题,快了反而慢了,浪费了时间也增加了费用。要保证质量,就得绝不放过。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