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母亲大人惹的祸  

2014-06-28 14:05:1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大人惹的祸
 【原】母亲大人惹的祸 - 远山 - 远山的博客
                                                                                                文、远山
        家搬到新区后,上班远了,早上走,晚上归。经常加班,又在筹建抗震学校建设展示馆,晚上回来很晚,近日到家就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好恶心,就以为是地漏返臭气,告诉母亲,要时常往地漏倒点水,每每回家还是那种难闻的气味,并且越来越烈,满屋子都有气味,并且我的卧室也不好闻了,母亲对我说是你爸爸的脚臭,我纳闷的很,爸爸的脚也不能这几天特别臭啊?我来到爸爸的卧室,卧室也不臭啊,告诉母亲是地漏的事。
        今早周末,不上班,起床到阳台,哇!臭气熏天!找母亲说,母亲恍然大悟,我泡了豆子水,往菜盆上了豆子水,祸根终于找到了,母亲笑了,是豆子的事,我在阳台上还找到了一袋恶臭的豆子,母亲做的这事好好可爱啊!
        父母年事已高,父亲耳聋,母亲鼻子嗅觉不灵,但二老身体尚好。家里阳台大,母亲在阳台上用花盆种上了菜,我也没在意,母亲曾高兴的向我炫耀过,小苗一天一个变化,挤满压满的真喜人啊。
       根源找到了,我把臭豆子要仍掉,母亲连忙说还得留着,我要上楼下的菜筐里,我往楼下一看,一个一个泡沫盒子都种着小菜,母亲说她看到别人这样,她才学着种的。由此想到这正是城市居民比乡村农民缺少农家的乐趣。我在想,开发商在开发的时候,是不是应该在小区内留上一块可开垦的田地提供给居民,不是为了种菜,而是让居民享受一下乡村的乐趣呢!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