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抗震展馆建设日志  

2014-09-18 23:35:44|  分类: 抗震展览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抗震展馆建设日志                                                                                                                    文、远山

         好久没有写工作日志了,也好久没有写抗震学校的事了,但是我想纪录今天的日子。

        兰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抗震建设展览馆的装饰、实物展品施工阶段即将进入尾声,所以我计划筹备下一阶段的主题内容的制作工作。展览馆的设计方案去年构思完成,今年领导批准建馆后,我就进入详细设计阶段,这种专业性的展览馆没有人能帮上我,所以展馆的整体设计只能自己独立完成。因为这个展馆要对社会开放,没有人审稿,我总觉得不踏实,所以星期二又调度蒋校长和刘校长二位校长,通了电话,让他们把关,由于大家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刚刚开学都非常忙,尤其蒋校长是大忙人,总是先济他的时间,征求他的意见,蒋校长只有这个星期三四两天有时间,又给刘校长打电话,让他在星期三、四选择其中的一天,让刘校长犯了难,他也很忙,星期三的中午才给我回话,定在星期四,所以我确定星期四早上8点到红旗小学集合会面,又给大家下了通知。而昨天下午我又收到星期四上午到费县评标的邀请,好不容易把大家能聚到一起,我推掉了评标工作。

        今天早上7点半我到了红旗小学,蒋校长的办公室已经亮了灯,刘校长和李工8点钟也准时到达,大家都知道我的时间观念强。我们看了展馆的建设情况,我给大家介绍了展馆的总体构思,又把几个方面我拿不准的问题征求了大家的意见,需要解决的问题请他们落实。蒋校长是个做事雷厉风行的人,边听着我的讲解边记录着,找教体局的,找领导的,找文化公司的,他全包下了。大家对我的展馆设计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并且讨论的很热烈,蒋校长和刘校长也提了建议,大家说道兴处,蒋校长说“等展馆开放了,还得收门票吗?”当即任命魏校长为抗震展馆的馆长。我说,“咱俩想到一起了,魏老师当馆长最合适。”蒋校长说,“在展馆旁边正好有一间办公室,我给教体局打个报告,老魏不能退休了,”刘校长说“魏校长是内行,还可以进行讲解。”蒋校长说,“老魏,你不能什么都说,有用的没用的。”魏校长平时很能说,这时只是哈哈笑....

        蒋校长一本正经的对我说,你刚才出去接电话的时候我也和刘校长说了,“我们几位校长这几年让你指挥的毛跑,你一个电话让我们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就是因为我们被你的责任心感动,我们就是敬佩你这一点。”

  五年的时间,风风雨雨一路走来,之所以能走到今天,也是因为有这么多校长陪伴和支持着,他们的责任心也让我感动着。 我们大家一起在做一件未来的事情,不为别的,只为了师生的安全。

       刘校长谈到了他们学校建设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蒋校长也谈到了新校区现在遇到的阻碍学校建设的情况,说,有时想想,我们为了什么呢?不做,对不起良心。 我对大家说,我最初的想法是保证临沂市的孩子的安全,现在建这个展览馆我想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在今天我们讨论期间,大家听到了鸣笛的声音,刘校长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李工说今天是918,我想今天是我们这个国家特殊的日子,在我心中也是的特殊的日子,五年的经验积累,两年的本走呼吁,多少个深夜的思考对这个展馆的反复构思,今天在几位校长的肯定下最后落稿。明天开始主题内容的制作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