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塞北之行 开门之旅(一)  

2015-07-26 23:16:16|  分类: 远山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塞北之行 开门之旅
2015年7月25日(农历六月初十)
       
      飞机一起一落两重天,人生之门一闭一开春满园。

      人生就如一次旅行,一路上,有时风景如画,有时乌云密布,有时穿越时空,有时驻足观望,但是不论你走过那里,都会留下一道风景。
       结束塞北之行,踏上返程之旅,去往太平机场的路上,打通儿子的电话,儿子告知和同学在青岛不能赶回,下午委托同学接机。于是告诉不必麻烦同学,自己安排。遂发送信息给朋友甲,答应下午接机。儿子打来电话询问接机落实情况,告知放心,勿念。不料接通知,飞机一再延误,预计延误到晚上8点起飞,想到夜晚接机给人带来不便,便给朋友发信息,飞机延误,抵达
时间太晚,不用接机了,自行打的回家。朋友应允,返回,嘱咐一句,“晚上注意安全。”
    晚上7:30终于登机,起飞前突然想到延误飞机晚上有时不一定有出租车等候,赶紧打通朋友乙电话,询问其河东工地是否有人值班,把一电话给我,我的飞机延误,晚上万一打不到车,有可能给他打电话接机。朋友马上发来一电话号码。
儿子又打来电话,告诉他太晚了,妈妈不想麻烦任何人,自行打的回家,你不用管了,和同学玩吧。之后关闭了手机,飞机8点终于起飞了。
    机上吃完晚餐,不知道是旅途疲劳还是想躲开没有手机的寂寞,又开始进入梦乡,这一天的返程,一路在睡觉,同学开玩笑说,你回去还得倒时差吗!两个小时的时间不觉中过去, 当广播响起飞机晚上10点15将要降落沭埠岭机场时才睁开了眼睛,当我走出舱门打开手机的时候,一条信息马上过来“姐你好,我在2号门等你,我是小王,付总安排我来接你的 。”顿时,心里好温暖,好惊奇。正在等候取行李的时候,电话铃声又响起,儿子的电话,遂问,儿子你在哪里?“妈妈,我已经看到你了,我就在大厅。”心又一次的被震撼,有要哭的感觉。因为在飞机上,我还在想,机场这时是否还能有出租车。当我推着行李走到门口的时候儿子已在招手,告诉我他从青岛一路飞奔,10点钟刚刚到达机场,他说他定的机票,机场的信息都发到了他的手机上,他想到了飞机延误,晚上不一定有出租车,他就一路飞奔回来,同学还在青岛洗海澡呢,明天回来五个人就挤一个车吧。告诉儿子还有一个叔叔来接我,打通了小王的电话,见到小王,他说因为不知道飞机几点到达,8点多他就赶来了。我真的好感动,情谊就在身边。
    其实,人生的路上会经历很多很多的事情,记在心里的并不是太多,但是有时一句温暖的话,一次温暖的行动,就会永远的刻在记忆里。就像这次旅行,我的同学说:“大小姐,我们把你从飞机上接下来,再把你送到飞机上,我们才算完成这次使命。”这就是难忘的同学情谊,
一次二十七年后的重逢,情谊不变
   
一次难忘塞北之行,也许会让我人生后面的风景更完美。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