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红尘一曲(二)  

2016-01-05 05:45:33|  分类: 远山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路
         
          
要为自己的每一次进步鼓掌,尽管在别人看来是及其微小的事情,而只有你自己知道你付出的多大的努力和勇气。
                                                                                                                                                                                                                      ————  远山
         
    2015年的11月28日,我终于驾车穿越了河底隧道、行驶在滨河路上。在别人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事,对于我来说却是一次飞跃,也是一次心里的飞跃。
    我不是心灵手巧的人,也不是思维敏捷的人。小时候,小伙伴们都是能织、能秀,而我几乎没有完整的作品,所以我是穿着姐姐们编织的毛衣长大的,那时候没有感觉到自己的无能,因为和大家一样穿着各式各样流行的服饰。姐姐们婶子们有好看的花样服饰肯定不会拉下我。直到几年前,嫂子还用毛线给我编织了一件坎肩小衫捎来。
    而成年以后,我清醒的认识自己的短处,我是一个可以指挥千军万马,但自己不能策马扬鞭的人。
    开车是我的弱项,
九十年代从有了私家车,很多人都喜欢开车,尽管没车,我们是很有条件学车的,同事们都一个个借助于工作条件学会了开车,而只有我无动于衷。一是不爱好,二是不敢开。几年后身边的人很少有不会开车的了,我便也产生了学车的念头,到正直驾校领了驾照,但是一直没能开,因为所有人都担心我的技术和安全。我每次开车,爱人都在旁边指手画脚,最后坚决不让我开车,说:“不够人担心的,家里有会开车的,你领了驾照,满足一下心理需求就行了。”我索性就不开了,直到六年后换驾照了我还没开过车。
    儿子上大学了,便打算要到南坊新区居住,考虑我上班的问题,儿子开始鼓励我练习开车,儿子说:“开车是人的基本技能,车是人的腿,妈妈你得学开车。”这就是两种不同的爱。
    于是去买了车,我又回到驾校回炉了两天,儿子便带着我练习。儿子坐在我身边我就敢开,没有人我绝对不敢开,但我也只会走直路。
一个假期儿子陪送我上班,还有一周开学了,坚决不陪了,情急之下我独自开车到了单位。我迈过了第一道坎——上路。
    
    职业的关系,整天坐车满城的转,但我的确是个路盲,哪里都不知道。这才发现对我来说,临沂的路太复杂了,有街巷、有滨河路,有桥梁,有隧道,有地下停车场,而我只会走直路,并且开了车对路还有恐惧感。恐惧桥、恐惧地下停车场、恐惧隧道······总之只要是变了样,就不敢开车。
         会走了直线,但我不敢过桥,假期时儿子每天陪我在桥上练习,在这座城市里,不过桥就走不了路。儿子上学走了,一天接通知去南坊开会,我只好自己开车去,要过沂蒙路大桥,我胆战心惊的闯过了沂蒙路桥。这一天我迈过了第二道坎——过桥。这为我搬到南坊居住消除了恐惧。后来,父亲住院,我迈过了第三道坎——盘旋进入人民医院的地下车库。
         春夏秋冬,我好想到到滨河路上去看风景,但我不敢。好想走一走遂道,但我不敢。
今天我终于决心冲进了隧道,当我出了隧道看到天空的时候,我的心一下子变得特别强大起来,没有做不到的事情。行驶在滨河路上,听着悠扬的音乐,奔着我想去的地方,我的心豁然开朗,告诉自己,从此不再害怕任何事情,只要内心强大了,没有什么可怕的。今后,怕这种感觉,将从此在我的记忆中消失。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