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红尘一曲(三)续  

2016-01-05 05:15:04|  分类: 远山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泳第二课
                                                                      2016年1月4日
          今天又去了游泳馆上了第二堂课,由于没有热身,感觉水很凉。教练说,水的温度是一样的。
    这一堂课,仍然练习在水中憋气,
没有第一堂课那么紧张了,但是还是有些胆怯的心里反应。出水的时候还是有点呛水,细心的教练看出了我呛水的原因,告诉我,出水后要快速的用一只手把脸上的水抹下去,然后再喘气。因为刚出水面的时候鼻腔里还有水,这样如果喘气还是要会呛的。他又说,呛水是正常的,他也会呛水的。
    我不停的练习着憋气,并且能在水中停留一会,他说我憋的时间长了,又教了我一个动作,在水中飘起了,腿要不停的动,不管是什么姿势。
    今天还让我练习在水里行走,我开始不敢,教练说:“你就放心的走,不会倒的,因为没有外力,不像在海里有浪”。后来在教练的鼓励下,我终于放心的松开手,不再把着池边的附杆,在水中迈开了脚步,真的能走,并且感觉在水中行走的感觉还真是不一样,教练引我走进了深水区,开玩笑说,“虽然你个子矮点,你看水才到你这里,没事的吧。”又让我在深水区练习了憋气把身体在水中漂浮起来。休息的时候,我问教练,“为什么非要把头埋在水里,不会把头仰在水面吗?”他说,“在游泳时候,也不能保证水不没了头啊 ?”并且给我做了个示范,这是基本功。我突然想我怎么这么笨,今天问的这些问题不都是太幼稚了。都是非常浅显的常识,而我竟然不知道。
    在深水区返回的时候,教练告诉我一定要和水融在一起,要和水有亲近感。又对我说,你看那边的那个妇女,她也四十多岁了,她的体能很好,一次能在水中游半个小时。我羡慕不已,什么时候我也像她一样,自由的在水中游来游去。
  
    今天结束了练习,让我感觉到水不是那么可怕了。并且觉得我找对了教练,没有陌生感,没有在他面前的拘谨,没有学生见到老师的害怕感。我突然想起教我开车的杜教练,很和气,不管我多笨,他也没凶过我,总是在耐心的鼓励我,十年过去了,我再也没有见到他,也许他早已不记得我这个学生,但他却留在我的心里,是他让我做到了我认为不可能的事,我仍然记着他的名字叫杜洪亮。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会在人的一生中留下永久的记忆,有些人会是过往烟云。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