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红尘一曲(五)  

2016-03-10 20:40:42|  分类: 远山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起 名
                              
                               ——写于2016年3月8日女神节
      
    一个人的本名一般都是父母或长辈起的,名字表示长辈的意愿,你自己没有权利的。而网名却大都是自己起的,表示自己的意愿或者思想,有的人起一个网名,有的人有很多网名并且不时的根据自己的喜好而更换。在生活中我只有一个名字,而在网络上,我也只有一个网名——远山 。
    去年在十一中举行爱心旗帜传递仪式,会后与校长共进午餐,校长问我,“爱走在前面”这句话出自哪?是谁说的?我告诉他,出自我们爱心建设团队,
是我说的。校长说,“这句话很有含义。”
    午餐结束的时候和校长交流QQ号,互加好友。校长说,“远山是你!”他对我的网名若有所思,你为什么起远山 ?远山的含义是什么?接着说,“我的网名叫观海,你是山,我是海,
我们把这个话题留给下次见面,我们相互交流各自网名的来历。”我说,“好啊。”
    由于各自都工作忙,大家一直也没见面,我们也就一直没有交流远山和
观海的含义
    我是比较慢节拍的人,网龄也才十几年,以前上网只是浏览网页,看看新闻什么的,2004年才开始在网络上行走,这还是同学硬把我拉进来的。当时同学注册了网易同学录,让我回到同学中,我才注册个网易邮箱,走进了网易同学录,和同学聊天,写信留言。当时帮我注册邮箱的女孩问我,你起个什么网名啊?我问,什么网名啊,她说,随便起一个名代表你自己。我想,既然是代表我自己,我给自己起名,那我应该起一个符合我心意的名字,而不能随随便便的起个名字。我这个人做事一贯有板有眼,在别人眼里有点呆板和教条,是一个守规矩的人。为了起网名,我便翻开了记忆的大门。
    我出生在草原,但对草原没有记忆,童年在一座山城长大,对山有很深的记忆,那时家离山很近,经常到山上玩耍,山上的花儿、草、树木,小昆虫、美丽的蝴蝶、童年有很深的记忆。长大了上学了,很少去山上了,在城中观远处的山峰,层峦叠嶂,此起彼伏,好美!
    成年之后,仍然喜欢看山,到过很多名山,各有各的俊美。我越来越发现,山,只有远看才能看到它的风景。
只有在远处,才能发现山峰更美的一面,像一副美丽的画卷。当你置身山中,只是看到它的局部的风光,而无法真正的知道它的全部景观。所以每次看山,我喜欢坐索道缆车,从空中俯瞰它的全貌,那种美在你一步步登山时是看不到的。就像我们了解一个人,只接触一两次的印象,并不能代表这个人。浪子会回头,才子会堕落。要真正评价这个人,是看他走完了这一生的路。
    山的美丽不在于局部,而是在它在地球上的全部。所以站在远处看山峰才能够体现出它
真正的风景。只有站在远方观远处的山峰才能看到它最美最真实的风景。所以我给自己起个网名远山。
    以后又注册了网易博客,注册了QQ,又注册了微信,我依然用远山这个名字,在网络上我就是远山,远山就是我。生活中的我和网络中的我是一个人,简单而直白,表里如一。近看不是一朵花,远观也许仅仅是一道不显眼的风景,但这个风景是真实的,一草一木都扎根在土里。
    我是远山。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