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 这一背,让我泪流满面  

2016-05-01 09:58:03|  分类: 远山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背,让我泪流满面

                  文、远山

  429上午参加完李主任召开的会后,我和海斌、春龙到工地检查,由于工地安全的问题,我摔了一跤,虽然很疼,没有引起重视,继续检查工程。下午召开全局大会,中午我在站里的沙发上休息了一会,由于杜站长不在站里,让我照应着站里的日常工作,开会的时间到了,海斌叫我一起上楼,一站起来,我感觉到我的腿疼的厉害,我强忍着疼痛和海斌上了五楼会议室。

 每一次开会,我都坐在靠前的位置,今天我的腿行走不方便,就在靠后边找了一个空位置坐下来,领导们都到了,吴局长要求后面的人往前坐,后排的人陆续坐到了前面,前排还剩下几个座位,局长要填满,却再也没人动,徐局长多次要求,靠走道的同志就是不起来,最后徐局长走下主席台,亲自请。局长的这一下来,我说不清的感觉,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想法,听会坐在哪里都可以,为什么不愿做到前排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会议结束,我站起来的时候,左腿就不敢着地了,疼痛难忍,我就坐下来,让大家先走,人快走完了,我走出了会议室,已经无法下楼,正好松阳和宝良在窗口聊天,我向松阳求助,让他扶我下楼,我一手扶着楼梯栏杆,到了四楼,我无法挪动脚步了,我对松阳说:咱们走西楼梯吧,不要让别人看见我这个样子,这时去年和小于一起分到道路办的一个小伙子小王走上来帮忙搀扶我,并说:“聂站长到我们办公室先坐一下吧。”

 走到了四楼走廊,我的腿疼的已经无法挪动脚步。松阳说:“聂站长,我背你下去吧,”说完他就蹲了下来,大家帮忙,把我扶到了松阳的背上,此时,无以名状的心情,热泪涌出,模糊了我的视线。走到三楼时,我对松阳说,“我下来,你休息一下吧。”他说:“一气下去吧,歇歇再走不动了。”他一气背我到一楼,把我放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说,“聂站长,我下工地了。”

 因为会议刚结束,大家都在办公室,还有施工单位等候的人,我安排他们都去工作,明天就放假了,得把工作都干完,这就是质监站的工作性质,其他人该下班了,质监人也必须去完成自己的工作。春龙说:“聂站长,我们先送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吧。”海斌说:“你今天上午摔的一跤不轻,去医院看看吧。”我告诉他们:“没事,你们快去工地吧,施工单位都在等着呢。”大家陆续的离开办公室。办公室剩我一人的时候,我控制不了泪水的流出,有疼痛难忍、有感动、有无奈交织在一起。

    我很喜欢站里的这些年轻人,也很爱他们,虽然在我眼里他们也有一些毛病,我也直言不讳的教育提醒他们,但人无完人,他们还在成长。今天松阳背我下楼,让我感动有加,在当今的社会,做好事已经附上了一层面纱。年轻人能做到这一点是他的善良所在,帮助遇到困难的人。今天局里开的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是从一言一行做起。

 后来,我求助友人陪我去医院,他们看我走不了,把我从办公室背到车上,这两天他们一直背我去医院检查,拍片,做磁共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他们每一次的背起都让我泪流满面,心存感激。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