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儿子的成长记录  

2016-07-02 18:12:47|  分类: 儿子的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7月2日(农历五月二十八)
        今天是儿子回家的第一天。
        2016年6月28日儿子四年大学毕业了,28、29日 两天办理离校手续,上次回来和我说,离校前去看望一下他的老师们,去看看他的古汉语孙民老师,教他绘画的老师·········。
        他的古汉语老师和绘画老师都是七十多岁的老教师,儿子非常敬重,说他的古汉语老师对学生要求严格,上课的时候每个同学都提问,每个人的作业都认真批改,甚至连错别字都改过来。上大三的时候,儿子业余找学院的老教师学习素描,老师就带一个研究生和他,儿子说这两个老师和其他老师都不一样。他的古汉语老师临别还送他一本他老师编著的书《古代风俗诗画》留作纪念,儿子非常珍惜。儿子说他们是真正的教学生。
        听了儿子的一席话,为儿子感到自豪,不忘师恩。
        28日同学们都离校了,儿子又去看望了他的指导老师马新宇老师,其他的老师都出去旅游了。我和马老师通过话,马老师对儿子喜爱有加。儿子29日办理了离校手续,启程去了北京,30号到到森淼学校交了手续,昨天晚上回到了家中。告诉我他的毕业证和学位证都留到了森淼了,只能把证书皮给我看看。
         这一夜晚我们娘俩聊天聊到深夜。儿子圆满毕业了。
        儿子这次回来时间很紧,7号意语学校就开课了,在家就只停留四五天的时间,今天中午儿子给我做了饭,吃完饭,儿子说,妈妈今天下午我要去看望我的两个同学,一个他的小学同学王路遥,两个人一直关心很好一直玩到现在,我是知道的,儿子告诉我,王路遥失恋了,都决定定亲了,散了,我得去看看。还得去看我的同桌王骄妮,她妈妈刚刚去世了。儿子高中的同桌女孩我也有印象,她上的天津理工大学,儿子放假的时候有时一起回来,儿子的刻刀就女孩托亲戚在日本给买来的。又一个不幸的孩子。我说你赶紧去吧。
        从儿子做的这几件事上,我看到儿子是个有心的孩子。在做人上,善良,不忘恩师的培养,为他人着想,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学业上上进,去追求更高的目标。
        我看到儿子长大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