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原】父亲收集的小秘方(一)  

2017-03-21 23:46:30|  分类: 远山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收集的小秘方(一)
                                                                        —— 2017年3月16日(农历二月十九)
    
                           金毛狗泡酒喝治腰腿疼和
关节痛
                                                            
    前几天和父亲聊天,父亲说物业有个小伙子问他,“大爷,您有什么偏方吗?我叔腿疼的都变形
了。”
    父亲说,他告诉了他一个偏方,用金毛狗泡酒喝。金毛狗是藏药,高原上长的。小伙子在河东区
跑了很多药店都没买到,又来找父亲。父亲说,记得解放路上,人民医院东边有一家药店有卖的,你
去看看。小伙子果然在那个药店买到了,拿来让父亲辨认真假,父亲告诉他有毛的就是真的。 一个月
后,小伙子已经不在小区干保安了,还专程来告诉父亲,他叔腿好了。并且告诉父亲,他又给他姑买
了,他姑腰疼。父亲说这小伙子很孝顺。父亲对我说,临沂还就人民医院东这一家药店有卖的,叫国
大药店,他也是在一次偶然去药店买药在那里看到的。 
    我问父亲:“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个方子?
父亲说,是多年前一个卖金毛狗的藏民告诉他的。当
时藏民在傅屯摆地摊,说治关节痛。那时母亲腰疼,父亲就买了一块泡酒给母亲喝,母亲的腰就不疼
了。舅舅腰疼,母亲就给舅舅倒了一些酒,舅舅喝了腰也好了。再后来舅舅又来家说表弟腰疼的走不
了路了,母亲连酒瓶都给拿去了,把表弟的腰也治好了。父亲说,他把这个方子告诉对面九州超市看
门的老曹,喝了很管用,把多年的腿痛病给治好了。
    
父亲给我讲的很兴致,还拿出他收藏的金毛狗给我看是什么样子,教我如何辨认真伪。
    父亲聊到,有些病,民间的方子很好用,医院治不好的病,一些偏方就治好了。给我讲了什么东
西配什么东西治什么病很管用,让我传给别人。他说:“这是做好事,治好一个人就解除一个人的痛
。他又给我讲了一个又一个方子,我也没记住,于是建议父亲把这些偏方都整理出来,我对父亲
说:“我给您的方子记下来告诉别人,替您做好事。父亲显得很高兴。
    今天坐在父亲的写字台前看报纸,看到父亲写的一个小字条,父亲真的开始整理他的小秘方了。
    以前,好像总是忙忙碌碌,很少和父亲聊天,也很少静下心来听父亲说话。
父亲已年逾古稀,还
想着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我被父亲感到着,现在我想我真应该助父亲做一点事情,帮他整理他收
集的小秘方,告诉需要的人,也满足父亲的心愿。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