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远山的博客

看朝阳升起,看落日余晖,迎接新生活,让生命更精彩

 
 
 

日志

 
 

兰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抗震建设展览馆筹建情况汇报  

2017-04-29 11:38:39|  分类: 抗震展览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兰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抗震建设展览馆筹建情况汇报

 

一、抗震展览馆简介:

    兰山区中小学幼儿园抗震建设展览馆是一所集思想教育、地震科普知识、中国抗震历程及建筑施工技术相结合的综合性展览馆。以2010年以来,临沂市兰山区开始中小学、幼儿园校建工程建设为背景,以真实的学校、教室为展示场所,以1:1建筑实物展示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抗震设防施工全貌。本展览馆共分四个部分:汶川大地震的启示、地震与建筑抗震、兰山区中小学幼儿园工程抗震建设历程和建筑工程实物艺术展示。

     二、展览馆建设背景:

    2006年南坊新区开发,200913所学校同时建设,建设速度极快,违背客观规律施工,出现很多质量问题;义堂的一所幼儿园刚建成就成了危楼必须进行加固。2010年起兰山区又全面启动中小学校安工程、城区学校三年联建工程和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及规范化学校建设等,大量的学校工程开始集中建设,而那时全国的建筑质量情况不亦乐观,我们临沂市的建筑市场也是如此,建筑市场的规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在这种情况下,学校建设质量令人担忧。于是2010年建设局和教体局联手,我们开始了抗震学校建设行动,呼吁参与学校建设的人员,保证学校建设的质量,抗震学校建设得到韩庆典局长和冯学敏局长及区政府的支持。在抗震学校的建设中,我们不断总结经验,其中有一个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工第一课及到施工现场观摩学习收到很好的效果。因为每个学校开工时我都去上开工第一课,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于是2012129日在教体局开完全区建设经验交流会之后,我就萌发了建一所抗震展览馆的想法,作为校建工程开工第一课的教育学习基地,也可以作为建筑业的教育学习场所,我开始策划构思。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红旗小学的蒋守运校长,得到了蒋校长的响应和支持。2013年的619日,在红旗小学,我和蒋校长又召集了参与抗震学校建设的几所学校的校长召开了一次会议,讨论建设抗震展览馆的可行性,大家都觉得可行,于是我和蒋校长就定下来建抗震展览馆。

    三 、展览馆立项过程和建设情况:

    201372日我把展览馆的策划书拿给了是市教体局计财科的孙杰科长看,征求他的意见,他很赞同,他说最好在南坊找个地方建,我的意见是在兰山区建设。此前我也征求过建设局原局长韩庆典局长的意见,他也说可行,表示支持。于是201372日下午我就向洪剑局长做了具体汇报,洪局长同意,他说给教育口建展览馆,让我去找一下冯局长。于是我就通过房映雪科长让他向李功德局长和冯局长约时间,那时正赶上李局长有病,几天没有见到冯局长,201377日我把展览馆的策划书交给了房科长让他转交给他们局长。

201311月份,我又去找洪局长,请他出面和教体局沟通。一个月之后,我又找洪局长问情况,洪局长说他再和冯局长谈谈。20131218日洪局长和冯局长达成协议同意建设抗震展览馆。

20143月两局确定具体事宜,地点选在红旗小学教学楼上,蒋校长接到冯局长通知出一口教室。建设局李金良主任通知我们可以开工建设。20136月确定资金问题,建设局和教育局共同出资各百分之五十。两局商定由建设局负责找工程审计人员。由我和蒋校长负责项目筹建工作。 

    蒋校长和我进行了分工。蒋校长负责资金和协调工作,我负责组织指挥施工全面工作。他负责选择装饰施工队伍选择,其中建筑实体模式施工人员我来安排。

    2014年的6月开工建设,砌体模型施工完成后,冯局长到红旗小学看,觉得展馆面积太小,他又批准改成两口教室。所以我们又重新开始施工。由于展览馆选择在红旗小学教学楼的四楼,从设计到施工难度都非常大,既要考虑楼板荷载,又要考虑不影响学校的正常上课。前期施工政府资金一直没落实,全部是施工单位垫资,因为没有资金工程干干停停,停停干干,展览馆建筑模型需要施工精心,达到建筑标准,进行几次返工。 因为没有资金装饰剩一点零星工程就退场了。工程被迫停工。

蒋校长的观点一直是工程完工后,他才好去教体局要钱,可是没有资金后面的活没人给干,况且前面施工完成部分我们还没有拨款,于是20153月,我开始找洪局长,建设局能否先拨付一部分资金,我们给工人发工资,建设局洪局长召开了班子会,同意拨款20万,通知红旗小学去领,但是资金到年底一直没有落实。两个局至始至终没有拨一分钱。   

万般无奈,2016年年初我去找了市规划局的领导,能否找一个布展公司帮忙先给把后续工程完成,局长给规划展览馆的鲁馆长打了电话,鲁馆长给找了一家布展公司,龙脉公司答应给帮忙先干,我把展板设计交给了龙脉公司,进行制作,不巧的事,2016429日我在工地摔伤,韧带撕裂需要卧床不能行走。因为我不出面,所以龙脉公司就放下了。201612月我能走路,去找龙脉,龙脉公司提出先付50%的预付款,再进行制作,并且推脱公司业务忙,没有时间等等。于是我又打听其他公司,大家都在帮忙,张宁主任问了在红旗小学干活的队伍和曹旭老师问了三中做装饰的队伍,要么不会做要么是因为资金的问题,不敢给干。没办法情况下,我又求儿子找同学纯义务帮忙给联系后续的工作,蒋校长的意见还是先垫资干活后给要钱。因为后期是全部是需要资金购买设备等,购买东西商场是不赊账的,我只能一声叹息。  

    抗震展览馆建设从2013年立项到现在5年的时间,两个局都换了三任领导 。

    201411月份教育局长刘局长到任时,洪局长牵头邀请了冯学敏局长和刘维君局长一起到展览馆进行了交接,两位局长都知道展览馆的建设情况。 建设局韩庆典局长离开建设局时,针对抗震学校建设和洪剑局长专门进行了交代,201612月份建设局领导又调换,我在休工伤假,听到此事,我赶到单位找了杜站长让他向程局长汇报展览馆的建设情况。现在教体局刘局长又调整到区政府,韩局长到来。恳请领导给尽快解决展览馆建设资金问题 。展馆建设无法完成,一个公益项目搁浅至今。我和将校长压力很大,红旗小学蒋校长面临退休离岗,心急如焚,工程欠款压的透不过气。这个项目是我发起立项的,我的压力各位领导可想而知。

    五、目前面临的问题:

    展览馆施工分为装饰、土建建筑和文化展板布展及音像制作设备安装等四部分。前两部分已经基本施工完成,只剩下零星构件。面临的囧状:1、装饰施工和土建施工全部是垫资,拖欠四年了至今一分钱没给。2、后期文化展板等施工没有资金没人给干。

    前期垫资近60万 ,后期制作还需要大概10余万。我们现在急需资金把后续工程尽快完成,使这个项目早日为社会服务,今年大量的学校还要陆续建设。我们建这个展览馆为了学校,也是为了我区的建筑业,这不单指是教育局的事,也不单指是建设局的事。所以期盼领导尽快解决资金问题。  

 

 

 

兰山区住建局聂运华

                                     2017425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